close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外交部12日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11日到15日訪台,停留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與政府高層就台美各項議題交換意見。薄瑞光曾說兩岸之間並無九二共識,干涉台灣內政而遭抨擊。

薄瑞光西元2006年2月接任AIT主席以來,這是第20度訪台,也是最後一次以AIT主席身分訪台。一般認為,他是知台派不是親台派。

外交部說,薄瑞光是美國資深外交官,曾任職美國駐越南、南韓、菲律賓大使館及駐上海總領事館,並於1999年到2001年任AIT台北辦事處長,對亞太地區事務及台美關係甚為嫻熟。

濾水器 光頭水今年總統選舉後,薄瑞光曾陪美方代表前副國務卿伯恩斯(過濾器William Burns)訪台,於5月間參加由美國前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所率的美國特使團訪台,出席第14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強調,近年來台美關係緊密,雙方在安全、經貿、文教、科技、反恐、環保與防制人口販運等各領域合作有具體進展,雙方更以這些堅實的台美關係為基礎,在公共衛生、婦女賦權及人道救援等重要過濾器 光頭水全球議題上攜手合作。2016/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veskeiqw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