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少家庭想收養無依兒童,但收養之路波折跌宕,現行收養制度的繁瑣流程和僵化框架,讓這些父母飽受困擾。其實國人愛心不輸人,制度才是問題。國內收出養制度若能更彈性化,多點人性、少些冷漠,才不會讓愛心之火被澆熄。

行政部門當初訂定嚴謹的收出養制度,是為濾水器保障兒少權益、杜絕販嬰,若反讓想收養的家庭遭社福機構放大檢視,甚至刁難,例如禁止寄養父母在漫長的官司過程中探視孩子,難免令人質疑違反立法初衷。

法律不外乎人情,收出養機構及社工在處理與「親情」有關的問題時,手法可更細膩友善、展現同理心,減少訴訟過程對親子雙方造成陰影,否則可能造成其他家庭對收養孩子卻步的「蝴蝶效應」。

在謹慎前提下,政府應思考讓法令適度鬆綁,調整繁瑣流程,避免再有更多家庭面對「真心換絕情」的境況,別讓寄養父母只能望著孩子被送走的背影,傷痛流淚。

更多udn報導:婚都離了 前明星夫妻還想有娃??艱苦已過 「一碗麵」子女入伍為了…

《網友觀點》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濾水器 水世界----> http://goo.gl/iRPx1B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veskeiqw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