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原定21日下午要把17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遣送到中國大陸,但柬埔寨卻臨時喊卡,外交部今日上午表示,經我重新清查涉案人員名單後,更正為18名台人涉案,另,根據外館回報,柬國本周內將遣送這批18嫌犯,駐胡志明辦事處長梁光中持續以國際管轄原則與柬國交涉中。外電報導有21名台籍電信詐騙犯將被遣送到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上午表示,這個人數是不正確的,根據外交部重新清查結果,人數增加1名,共有18台人涉案。18名台人原定預計21日下午就要被遣送至中國,不過當日遣送行動被取消。王珮玲說,過去在柬埔寨也有引渡近200名國人回台受審案例,目前包括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長梁光中以及警務秘書等人都還守在柬埔寨持續努力,並向對方強調我們堅持的「國際管轄原則」,希望把國人送回台灣,依照程序追訴。由於柬方態度相當強硬,王珮玲表示,透過當地台商會副會長也居中幫忙協調,目前僅台商會副會長能進行探視,我外交人員皆無法與我國籍嫌犯見面。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18名涉嫌在柬埔寨從事電信詐騙之我國人,本周內將被遣送至中國大陸。記者許依晨/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veskeiqw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