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協會,首次舉辦「你拿幸運做什麼?Teach For Taiwan特展」,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左)到場致詞,中為基金會理事長劉安婷。 記者林俊良/攝影

分享 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簡稱TFT)將過去2年在偏鄉教學的經驗、故事及成果集結成「你拿幸運做什麼?」特展。希望讓更多人藉由看見青年投身偏鄉教育的故事,實際了解偏鄉孩子所需,讓生命影響生命。TFT自2013年成立,招募來自各領域的年輕人到偏鄉進行兩年的全職教學計畫,至今共送出超過55位教師、服務超過1500名偏鄉學子。今年第一屆的9位TFT老師完成2年任務,正式畢業,有些人打算進修教育相關課程、考取正式教師證,也有些人直接留在當地學校服務。TFT理事長劉安婷說,「拿幸運做什麼」可以用不同人稱看待,希望帶領民眾看到TFT(他們)這幾年拿幸運做了什麼,也是個邀請,「社會有很多我們不滿意的地方,但與其抱怨,有選擇籌碼,就是一種幸運。」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指出,台灣過去有完整、良好的師培制度,但已變成既有結構,沒辦法快速因應世界變化。這時,就需要一群年輕人在前面「探路」,透過在第一線的觀察和遭遇,找尋和主流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嚴長壽也提到,美國通過「公辦民營法」後,便有一個民間團體從2個人創立一間學校開始,到現在擴大到已有200多間公辦民營學校。台灣近來也已通過立法,期待年輕人開創出新的教育體制,讓台灣更加多元。劉安婷表示,現在第一屆完成任務畢業的老師,代表協會從0到1最困難的階段,之後從1到100需要老師共同串連繼續努力,再加入政策面的倡儀研擬,偏鄉教師不是「數人頭」、老師人數增加就好,而是願意額外給偏鄉小孩「做更多」的老師。協會相信「教育是一世代的使命,改變是一輩子的承諾」,也會和伙伴們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veskeiqw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