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最高法院昨天針對如何長期控制登革熱等疾病傳播召開公益訴訟聽證會,並警告新德里市政當局等,已達飽和的垃圾山是傳播疾病的溫床,要求市政機關儘速清理。

印度新德里登革熱和曲弓熱疫情持續惡化,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最高法院受理公益訴訟,並於昨天召開聽證會,尋求採取長期措施,以防杜登革熱、曲弓熱等疫情造成病媒蚊滋生。

「今日郵報」(Mail Today)報導,最高法院認為,由於新德里市政當局的冷漠和缺乏準備,登革熱和曲弓熱疫情已成為新德里的流行常態。

最高法院並警告新德里市政府,還有德里三個市政機構和中央政府,垃圾山已飽和,即將演變成災難,且會成為滋生病媒蚊和傳播疫情的溫床,要求儘速清理街邊的垃圾堆。

印度人的生活習慣不佳,經常隨地亂丟垃圾,導致街邊到處是垃圾,也不知道垃圾回收和垃圾減量,讓新德里現存3個垃圾掩埋場愈堆愈高,已經滿溢出來。

德里高等法院委任的小組最近指出,新德里垃圾等問題日趨嚴重,預計到2021年,垃圾量將從目前的1萬噸提高到1萬8000噸。

至於德里3個市政機構仍無視5年前德里汙染控制委員會的禁令,繼續把垃圾傾倒在已經滿溢的3個垃圾場。

另外,根據統計,新德里今年遭病媒蚊傳染的曲弓熱病例,已從去年的64例飆升到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光頭水今年的3000多例。

最高法院下令新德里市府和相關單位,於28日前提交有關如何找到新場址處理每天1萬噸過濾器垃圾,以及如何把80%的垃圾轉化為能源、堆肥或其他有用的副產品。105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veskeiqw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