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片「蘆葦之歌」,訴說六位台籍慰安婦的故事。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日本涉台事務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曾寄給慰安婦道歉信函,並成立「亞洲婦女國民基金」;韓國日前設慰安婦基金,日本出資10億日圓,但這不是國對國賠償。日韓就慰安婦議題在去年底達成協議,總統馬英九希望日本對台灣的做法比照韓國,堅持日本須向慰安婦阿嬤們正式道歉與賠償。不過,日本涉台事務人士說,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西元2001年曾給予慰安婦表達道歉的信函,並成立「亞洲婦女國民基金」,怎麼能說日本政府沒道歉?至於韓國設置慰安婦救助基金,日本出資10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日本涉台事務人士表示,這不是國對國賠償,「日本政府明確說過,這不是國家賠償」。日本涉台事務人士說,慰安婦一事,傷害很多女性尊嚴與名譽,日本政府就是有這項認識才成立「亞洲婦女國民基金」;日本政府願誠懇面對。他說,日本政府認識到慰安婦議題,嚴重影響日韓間整體發展,去年日韓建交50週年時,致力於做「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除韓國,日本政府也會考慮每個國家個別情況。慰安婦議題,中華民國政府已向日本政府強烈表達立場,要求日方速就本案交涉和協商,及正式向中華民國籍受害人道歉與賠償,政府一貫立場據此要求日方正式回應,並給予受害人應有公道和尊嚴。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reeveskeiqw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