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提前銷假自德返台,隨即進駐防災中心主持工作會報,可能時差問題,稍有倦容。記者陳珮琦/攝影

分享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提前結束德國訪問行程回國,趕回進駐防災應變中心主持防災工作會報,由於新北市風雨並未如氣象預報,朱立倫質疑中央氣象局颱風預報誤差太大,「日本預報情況比我們準多了!」朱立倫會中詢問與新北市合作的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要求說明為何尼伯特颱風實際路徑與速度,與氣象局預報的狀況有明顯差距?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說明這次颱風行徑修正較大的原因,主要是因北邊太平洋高壓路徑向南移動,受到接觸陸地影響,颱風速度也隨之減慢,如中央山脈地形干擾,影響到各國預測,加上中央氣象局近來人力汰換快,氣象預報除了電腦資料,仍須一些經驗的解讀。朱立倫則認為中央氣象局及氣象公司應是最了解台灣的地形、地貌,不應該氣象預報差距如此大,中央氣象局和氣象公司有必要自我檢討。他並表示,原預訂昨天訪問德國的姐妹城市後才要返台,但防災與救災優先,因此取消最後1天行程,昨天凌晨搭了6、 7 小時的車到法蘭克福機場搭機,提前返台,卻發現風雨災情不如預期。對於昨晚8點即宣布今天停班停課的決定是否過早?朱立倫強調,不論是8點、9點還是10點宣布,結果都是一樣的,因為北北基都是依據中央氣象局的專業預測而做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veskeiqw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